星期六, 九月 20, 2008

三国演义



书名: 三国演义
出版社:浙江少年儿童
作者/编者/译者:罗贯中
总页数:282

体裁: 其它


内容概要:
三国演义讲述的是东汉末年和魏,蜀,吴三国的历史故事,从公元184年黄巾起义开始,一直到公元280年吴亡为止。里头有几个重要人物,那就是刘备,关羽,张飞,诸葛亮,曹操与孙权。这些人主要是故事里的主角,没了他们就没了三国演义。三国演义主要的故事是说些打仗的策略,里头讲述着三国为了势力(想统一全国)而开始了一连串,各种各样的战争。股市主要是刘备与曹操的战争,曹操被“打败”之后不久孙权就把刘备的其一结拜兄弟,关羽,给杀了。刘备最后也因病重而死去。他的丞相诸葛亮征服了南方蛮族,又采用连吴抗魏的方针,先后六次出兵祁山伐魏,没能成功,诸葛亮最后也病死军中。因此,司马氏掌握了魏国政权,先后灭掉了蜀,吴两国,建立了西晋,统一了全国。

心情指数: (读过、看过、听过的心情) 开心



综合评价: 非常喜欢

你会推荐这本书给朋友吗?

因为这本书相当有趣,它记载了一些中国的历史。读了这本书会为我们的大脑添一份新的知识!所以喜欢历史的人,这本书对你们来说会非常好读。


值得一记的句子/段落:

1) 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
我的读后感:

我觉得这本书非常个有趣,因为我个人对这方面的书本有兴趣。我喜欢读里头诸葛亮所提取的每个战争策略。诸葛亮足智多谋,天生是个天才,人们常说天才不会长命,所以诸葛亮死时还算年轻。我也认为书本里所用的话语程度还满深的,因此,读了这本书有助于帮助我提高我的华文水平,简直是一举两得!读了这本书之后我也多了一分知识,所以我觉得读了这本书非常得值得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