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九月 21, 2008

完璧归赵


书名: 完璧归赵
出版社:-
作者/编者/译者:
总页数:-
体裁:其它 (历史)

内容概要:
  战国时代,赵王得到了一块名贵的宝玉。这件事让秦国大王知道了,就写了一封信,派人去见赵王,说秦王愿意以十五座城来换那块宝玉。赵王知道秦王一向来只想占便宜,不肯吃亏的人,怀疑秦王不可能那么大方。答应了秦王怕上当,不答应又怕秦国兴兵来进攻。蔺相如大臣知道此事后,对赵王提议让他带宝玉去见秦王,赵王就答应了。蔺相如把宝玉交到秦王手中时只见秦王一直没提起让十五座城的事,他知道秦王根本没有诚意。于是他想了一个计策。他骗秦王说宝玉没那么完美,让他来指出给秦王看。秦王把宝玉交给了蔺相如之后,蔺相如后退了几步,接着威胁秦王要把宝玉摔碎,并且要求秦王如果有意要换取宝玉,就要秦王斋戒五天,秦王必不得已地答应了。在这五天,蔺相如吩咐手下把宝玉送回了赵国去。秦王被蔺相如给气坏了,怕杀了他会被众人耻笑,只好放他回去...

心情指数: 开心




综合评价: 喜欢

你会推荐这本书给朋友吗?

  因为这个故事很有趣,而相信别人读了也会认为蔺相如非常勇敢,为了赵国能牺牲自己,真是伟大。

值得一记的句子/段落:

1)爱不释手,不禁赞叹
2)假惶惶

我的读后感:

  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有趣,蔺相如十分勇敢。他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,愿牺牲自己也不要国家的宝玉白白落在别人的手中。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他不只勇敢,还足智多谋,非常的聪明。他能随机应变,以不同的情况作出不同的调变。所以我认为读了这个故事很有意义,因为从这个故事不只能让我学习到了蔺相如的精神态度,我也给我的大脑增添了一分知识,因为我有多读了一个中国历史的故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